索马里“灾难断网”半月 损失1.5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2017-07-11 09:19:41

  大约始于两周前的大规模断网已导致“非洲之角”国家索马里蒙受近1.5亿美元损失。索马里政府说,这简直是一场“大灾难”。

  肯尼亚非洲评论网9日援引索马里邮政与通信部长阿卜迪·安舒尔·哈桑的话报道,“光纤网络遭破坏以来,每天的经济损失高达1000万美元”。

  “重灾区”位于索马里南部和中部地区,原因是这里只通了一条光纤线路,但凡受损便会导致巨大损失。首都摩加迪沙也未能幸免。

  哈桑说,为了应对未来断网事故,索马里需要建立“备份系统”。通信企业在断网后试图通过卫星“连网”,但补救措施无力且供不应求。

  美联社报道,连不上网导致民众怨声载道。哈桑没有说明断网原因,按照一些政府官员和网络服务供应商的说法,是一艘商船弄断了海底电缆。

  哈桑说,政府正着手尽快恢复网络。他预计,解决问题还需大约一周时间。(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