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右翼政党女主席熬过“党内未遂叛乱”

来源:新华社
2017-07-11 09:19:41

  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9日投票决定,允许该党联合主席弗劳克·彼得里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即议会下院选举。

  9日在德国东部城镇多纳,德国选择党针对是否阻止彼得里参加9月的大选举行投票,最终结果是33票反对阻止、19票支持。德国之声广播电台说,彼得里熬过了“党内未遂叛乱”。

  德国媒体报道,彼得里将作为德国选择党在萨克森州的候选人之一参选,由于她在本党推荐的候选人中排名居首,因此很有希望在大选后进入联邦议院。

  报道说,彼得里持反移民的极端民族主义立场,她的加入使这个由贝恩德·卢克于2013年创建的政党支持率近年来持续看涨,去年9月一度升至15%。不过,受系列丑闻所累,德国选择党在今年的州议会选举中表现不佳。

  特别是今年年初,两名德国选择党要员发表对犹太种族大屠杀的不当言论,引发舆论哗然。彼得里本人也因拒绝对两人表示支持,而招致党内不少批评。

  尽管彼得里主张开除两人党籍,不过,其中一人目前“毫发无损”,党内高层对是否开除另一人也未作出最终决定。

  受丑闻影响,彼得里今年4月宣布,将不会代表德国选择党在大选中竞选总理。德国选择党随后推出了亚历山大·高兰和艾丽斯·魏德尔的双人竞选组合。(海洋)【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