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协议开始执行 叙利亚政府表示欢迎

来源:新华社
2017-07-11 09:19:41

  由俄罗斯、美国和约旦三方达成的叙利亚西南部地区停火协议9日开始执行。观察人士指出,有关地区局势相对平静。叙利亚政府一名发言人对停火协议表示欢迎。

  格林尼治时间9日9时(北京时间9日17时)起,叙利亚西南部地区实施停火,范围涉及叙利亚德拉省、库奈特拉省和苏韦达省。停火协议规定,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将各自守在协议规定的分界线一边。人道主义援助将得以进入停火地区。

  美俄两国元首7日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闭门会晤,会后公布了停火协议已经达成的消息。叙利亚政府方面先前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但一名叙利亚政府官员9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叙政府方面的“沉默”说明其对这一协议“表示满意”。“我们对停火以及为和平解决问题铺路的任何举动表示欢迎。”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9日证实,停火协议执行后,在协议所涉及的地区,没有发现空袭或冲突发生。

  在库奈特拉省活动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和在德拉省首府德拉市活动的反政府武装人员都向路透社记者反映,当地局势相对平静。叙利亚政府军方面尚未公开评论停火协议执行情况。(杜鹃)【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