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摄影 有“高度”的美

作者:乔颖 来源:新华社
2017-07-10 14:00:30

  随着无人机的使用越来越普及,无人机摄影这一新兴领域也涌现出不少佳作。知名无人机影像作品分享网站dronestagr.am日前公布2017年“国际无人机摄影比赛”得奖作品,分为自然、人物、城市组别,选出摄影佳作,并首次增加创意奖。

  这是网站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连续第四年评奖。专家评审组从8000多张照片中选出各组获奖作品。自然组第一名是热罗姆·库蒂亚尔拍摄的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盛开的景象。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他的话报道:“我去了瓦朗索勒,想拍到不同于传统角度的日落时分的美景。那是收获季节的开始,我追踪拖拉机,耐心等待开始收割的那一刻,从空中拍下令人愉悦的构图。”

  城市组第一名是贝希尔·穆卡泽勒空中拍摄阿联酋迪拜摩天楼景观,作品名为“水泥丛林”;人物组第一名出自马丁·桑切斯之手,作品名为“线之尽头”,是一个人躺在空落落的网球场边。

  创意奖重在奖励拍摄者的创意,得奖作品包括卢克·马克西莫·贝尔拍摄的两头牛饮水时在河边留下巨大倒影、罗曼·盖拉德拍摄的“水手乌戈”、蒂博·贝盖与女友共同完成的“下一阶段”等。(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