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瞬间:特朗普两次追回士兵被吹走的军帽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0 11:18:05

暖心瞬间:特朗普两次追回士兵被吹走的军帽

当地时间2017年7月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偕夫人回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7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媒体拍摄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帮助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两次捡回被大风吹走的帽子,这也成为他在结束德国G20峰会之行返回白宫途中的轻松一刻。

当时,“空军一号”降落到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后,特朗普准备乘坐直升机“海军一号”前往白宫。就在此时,一名在直升机外站岗的海军陆战队士兵的帽子被大风吹跑。特朗普随即跑去把帽子追回来,并重新戴在士兵头上,随后他还重重地拍了一下士兵的肩膀。然而还不到一秒钟,这名面无表情士兵的帽子再次被吹跑,特朗普不得不再次将它追回,不过这次他将帽子交给了一名空军护航人员。

这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是守卫在“海军一号”外的两名士兵之一。一些观众很快发现,在特朗普走近他并登上直升机时,被吹走帽子的士兵是唯一一名没有对总统敬礼的军人。

暖心瞬间:特朗普两次追回士兵被吹走的军帽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偕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及爱子巴伦乘坐“海军一号”,前往海湖庄园共度周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海军陆战队网站介绍,如果士兵在没有穿军装或穿戴不完整时,如没有戴军帽,是不能行军礼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