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环球灯会——中华彩灯汉堡行”活动开幕

作者:张毅荣 张远 来源:新华社
2017-07-07 15:50:25

  新华社德国汉堡7月6日电(记者张毅荣 张远)“感知中国·环球灯会——中华彩灯汉堡行”活动6日在德国汉堡亮灯开幕。

  本次灯会共展出彩灯23组,以中华传统文化题材为主,包括花卉、熊猫、生肖、昆虫和青花瓷等主题。彩灯全部来自享有“天下第一灯”美誉的四川省自贡灯会。

  自贡灯会始于唐宋,久负盛名,是中国彩灯的优秀代表。近30年来,自贡彩灯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以其气势壮观、构思巧妙和制作精巧深受各地民众喜爱,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自贡市副市长李红强在开幕式上说,自贡灯会是中华传统文化精品之一,在万众瞩目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即将开幕之际,灯会的精彩展出为峰会召开增色,为中德友谊的深广恒久点燃一盏明灯。

  汉堡市城市发展与住房局局长斯塔普菲尔德在开幕式上说,中国是汉堡港集装箱物流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文化交流同样引人注目,这些栩栩如生的彩灯为汉堡增添了斑斓色彩,传播了中华精神。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和汉堡市政府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自贡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