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生艺术品被盗事件 价值上百万元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3:34:19

澳大利亚发生艺术品被盗事件 价值上百万元

当地时间7月2日,名画《彗星(F13)》在主人搬家时被盗。(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潘一侨)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日消息,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介绍,当地时间7月2日,由新西兰著名艺术家柯林·麦卡宏(Colin McCahon)创作的珍贵作品《彗星(F13)》在悉尼被盗。

当天,这幅名画的主人正在搬家,还有一组立体声音箱也同时丢失。

据悉,名画作者柯林·麦卡宏于1987年逝世,在4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创作出一些新西兰最著名的现代主义绘画作品。而这幅创作于1974年、描绘夜景的名画《彗星(F13)》长约1米,宽约75厘米,目前估值20万澳元(约合103万元人民币)。

艺术顾问史蒂芬·诺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澳大利亚出现艺术品盗窃事件非常罕见,因为很难在黑市上出售它们。“通常来说,如果你出售盗窃来的艺术品,那你只能得到其本身价值10%的收益。”

目前,警方呼吁人们提供线索,表示这些信息将被严格保密。

(编辑:沈洋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