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投入20亿欧元支持创新企业

作者:彭大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07 09:23:19

  记者6日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了解到,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已宣布2018年将成立自己子公司,目标是为德国创新技术型的初创企业提供风险资本,改善其在早期成长阶段需要资本的状况,接下来的10年将为在成长中的高科技企业提供20亿欧元的资金。

  此决定是由德国联邦经济部、德国财政部和该银行共同倡议的。据介绍,初创企业在成长期内需要开拓市场,迅速扩展,但目前在德国还缺少足够多的资本供应。德国每年为初创企业和成长初期的企业,在后续融资和成长融资的缺口估计约达5亿至6亿欧元。

  “尤其是在技术领域的创新企业,为了能迅速成长,通常需要额外的自有资本。此次计划中的公共风险资本的扩建,对于有意来德国投资的中国的初创企业来说,也能从中受益。”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金融专家FriedrichHenle向中新社记者解释道,除此之外,在德国还有其他针对投资者的不同的投资激励的金融工具,例如补助、贷款和担保。

  预计新设立的该子公司将于2018年中旬开始运作。新的子公司主要关注于风投基金的投资。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记者 彭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