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IS恐吓信 雅加达警方加强戒备

作者:包雪琳 来源:新华社
2017-07-07 09:23:19

  当印度尼西亚与菲律宾本周开始在苏拉威西海域巡逻、严防“伊斯兰国”(IS)渗透之际,印尼首都雅加达南区警察总部收到恐吓信,不明身份的男子还在警察总部留下“伊斯兰国”旗帜。警方加强戒备,成立专案组调查。

  《雅加达邮报》6日报道,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4日在雅加达南区警察总部外“闲逛”,停留片刻后骑着摩托车迅速离开。警方随后在总部围栏上发现一面长1米、宽半米的“伊斯兰国”旗帜。同时,警方还收到一封恐吓信,“伊斯兰国”支持者在信中扬言要把雅加达变成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一样的“战乱地区”。

  事发后,大雅加达首都特区代理行政长官贾鲁特·赛义夫·希达亚特说:“这是对警方和民众的警告,我们应保持警惕、加强防范。”雅加达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调取警察总部周边的监控录像,询问现场目击者。

  警方发言人阿尔戈·尤沃诺说,雅加达所有警员都已加强安全戒备,避免自身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近来,印尼接连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上月30日,两名警员在雅加达南区警察总部附近一座清真寺遭袭。袭击者以阿拉伯语高声呼喊宗教口号后用匕首刺伤一名警员,在企图袭击另一名警员时被击毙。

  上月25日,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两名手持弯刀和匕首的男子翻墙进入省警察总部大院,杀死一名正在岗亭休息的警员并试图焚烧岗亭。在鸣枪警告无效后,其他警员当场打死一名袭击者,重创另一人。(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