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到访 爱尔兰总理秀红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3:14:47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到访  爱尔兰总理秀红袜

当地时间7月4日,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右)在新闻发布会上秀了一把脚上亮红色的加拿大主题袜,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逗的捧腹大笑。(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都说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有一双不甘平庸的脚,但这次,特鲁多“袜王”的美誉恐怕要拱手相让了。

当地时间7月4日,特鲁多开始对爱尔兰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并与新任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举行会晤。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瓦拉德卡在记者面前秀了一把脚上亮红色的加拿大主题袜,站在一旁的“袜王”特鲁多被逗的捧腹大笑。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到访  爱尔兰总理秀红袜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当天穿的袜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瓦拉德卡穿着一双印有加拿大骑兵卡通以及枫叶图案的袜子,以此欢迎远道而来的特鲁多,而后者此次却一改往常,只穿了一双普通的灰白条纹袜。外媒戏称,特鲁多恐怕要痛失“袜王”称号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到访  爱尔兰总理秀红袜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日,加拿大渥太华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总理特鲁多曾穿着带有枫叶图案的袜子出席庆典。(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以“袜子外交”闻名全球政坛的特鲁多对穿袜子这件事格外用心,通过各种图案的袜子释放不同的政治含义一直是他的风格。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5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上,特鲁多就穿了一蓝一粉两只袜子,每只袜子上都印有鲜明的北约旗帜。而上月底参加加拿大同性恋游行时,特鲁多脚上也穿了一双“彩虹袜”以示对同性恋群体的支持。

据悉,新任“袜王”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赠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双爱尔兰短袜和一件橄榄球衫。

(编辑:潘一侨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