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人确认感染寨卡病毒

作者:杨舟 来源:新华社
2017-07-05 13:31:02

  新华社曼谷7月4日电(记者杨舟)泰国披集府政府部门4日证实,自本月1日以来披集府已有11人确认感染寨卡病毒,另有27人出现疑似症状,等待进一步筛查。

  披集府府尹威拉萨·威集森西当天对媒体说,已发现寨卡病毒在披集府邦纳朗县蔓延,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有11人确认感染,相关人员都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强调目前没有死亡病例,当地已经开展灭蚊行动以阻断其传播途径。

  威集森西称有信心能控制寨卡病毒蔓延。他提醒民众,如果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应立即去医院接受检查。

  自2015年以来,寨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国家持续传播。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等东南亚国家也均报告了寨卡疫情。

  这种病毒主要通过伊蚊叮咬传播给人类及动物宿主,也可通过性传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损害胎儿大脑,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及其他神经系统病变。目前,全球尚无获批上市的寨卡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