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耶鲁、北大…… 这些名校要在西湖比拼

作者:高华生 来源:钱江晚报
2017-07-05 13:31:02

  2017年7月4日,2017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媒体通气会在杭州市体育局召开,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管委会主任顾俊俭和昆仑体育副总经理何侃就赛事活动项目信息及赛事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作为在杭州西湖水域首次举办的国际性赛艇赛事——2017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赛艇协会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省赛艇运动协会承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杭州市船艇运动协会、杭州东唐体育文化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浙江昆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本届赛事的参赛队伍主要以各国知名高校赛艇队伍为主,主办方邀请了包括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八个国家在内的十六支高校队伍参加,其中国外队伍十支(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悉尼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等),国内队伍六支(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整个赛事活动自7月20日至24日历时四天,他们在杭城合力为众多市民奉献一场集竞技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国际性赛事的同时,还将在浙江大学举行高峰论坛活动。(记者 高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