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法院决定继续关押绑架章莹颖嫌犯

作者:刘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07-05 13:31:02

  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一家美国联邦法院决定不许保释、继续关押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绑架案的嫌疑人本伦特·克里斯滕森。

  此案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因旁听人数过多,负责此案的助理法官埃里克·朗临时更换了首次聆讯的法庭,移到了该法院3楼一间更大的法庭。早上8点半开庭前一个半小时,法庭全部45个座位均已被占。章莹颖的父亲及家人、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家人均出席。在法庭外聚集有数百人,要求法院为章莹颖伸张正义。

  当地媒体报道称,在9分钟的聆讯期间,克里斯滕森除表示知晓其个人权利外,再没有任何发言。此前其曾表示自己无罪。

  克里斯滕森的代理律师伊凡·布鲁诺在法院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最终判决作出之前,任何人都假定是无罪的,“我的职责就是确定这一点”。

  首次预审暂时安排在7月14日上午10时。如果在此之前陪审团确定克里斯滕森有罪,14日的庭审可以免除。(记者 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