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一幕!虎鲸突然猛加速追上疾驰轮船

来源:环球网
2017-07-04 15:00:39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外国一名叫马可(Marco)的男子用水下相机拍到了惊人的一幕:3头虎鲸在远处尾随他乘坐的轮船,突然,其中一头虎鲸猛地加速,冲破海水直逼轮船而来,在短短几秒之内便轻松追上,速度高达40千米/小时。

惊人一幕!虎鲸突然猛加速追上疾驰轮船

  该视频一经公布便引起诸多争议。一些YouTube视频用户并不相信该视频的真实性,但马可和其他一些发表评论的网友则坚称该视频是真实可信的。

  事实上,虎鲸拥有庞大的身形和强大的力量,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海洋哺乳动物。前一刻它们或许还在以4-6千米/小时的速度遨游,下一刻便能瞬间加速至64千米/小时,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虎鲸分布在世界各地,它们其实不算鲸鱼类,而是海豚科中最大的物种。虎鲸大脑的重量在海洋哺乳动物中排名第二,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在南极洲,它们曾想出一个高招来捕食:许多虎鲸集结在一起,在同一时间摆动身体制造出浪花,将海冰边上猝不及防的海豹冲进海里,然后进行捕杀。这一行为至今没有其他动物能够做到。(实习编译:武千茹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