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不教父之过 孩子迟到英父母要被罚120英镑

来源:新华社
2017-07-04 14:27:43

  英国多地最近出台规定,如果孩子经常上学迟到,父母可能被处以罚款,每位家长最多为每个孩子交罚款120英镑(约合1058元人民币)。

  据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英格兰和威尔士等地多家学校警告家长,如果孩子“持续迟到”或无故旷课,家长可能收到罚单,每位家长为每个孩子缴纳的罚款金额从60英镑(529元人民币)至120英镑不等。

  有的学校规定,如果在60天内结清,罚款可降至60英镑。有的则规定,如果逾期28天不缴纳,罚款金额可能涨至120英镑。位于英格兰西萨塞克斯郡小城沃辛的唐斯布鲁克小学表示,如果28天内不缴纳罚款,家长可能被地方当局起诉,面临每个孩子每位家长最高1000英镑(8821元人民币)罚款以及家长参加社区劳动的处罚。

  有的学校解释,“持续迟到”并非连续迟到,而是指因迟到导致孩子每学年出勤率低于90%。英国一位46岁的父亲此前因带7岁女儿在学期中外出度假被处以2000英镑(1.76万元人民币)罚款,尽管不服处罚但上诉失败。(袁原)【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