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证实南部严重车祸已造成18人死亡

作者:袁帅 任珂 来源:新华社
2017-07-04 14:27:43

  新华社柏林7月3日电(记者袁帅 任珂)德国警方3日证实,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一高速公路当天上午发生的严重车祸已造成18人死亡、30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当地时间3日上午7时许,一辆旅游巴士在巴伐利亚州明希贝格附近的A9高速公路上与一辆卡车相撞后起火。这辆旅游巴士从德国萨克森州出发,目的地可能是意大利北部的加尔达湖。车上包括2名司机在内共有48人,其中多为老年人。

  当地警方说,旅游巴士起火后,多名乘客被大火困在车内。目前初步确认,事故造成包括一名司机在内的18人死亡。

  据德国媒体报道,当地约200名救援和消防人员在事发后10分钟内赶往现场展开救援,警方动用5架直升机将伤者运往附近医院。警方已封锁发生事故路段。

  德国运输部长多布林特在事发现场对媒体表示,当天下午已有11具遗体的身份得到确认,其他遗体辨认工作仍在进行。

  多布林特说,旅游巴士与卡车相撞后迅速发生大火的原因仍在调查中。初步调查显示,该大巴车龄仅3年,不久前通过年检;驾车司机经验丰富,多年来从未发生事故。

  据报道,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总理默克尔当天都对此次事故伤亡者的家属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