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英中国游客不降反增 英媒:恐袭诚可惧 扫货更诱人

来源:环球网
2017-07-04 13:53:01

  原标题:访英中国游客不降反增!英媒:恐袭诚可惧,扫货更诱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 赵衍龙】英国近期频遭恐怖袭击,造成多人死伤,人心惶惶,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更因此提高恐袭威胁等级至严重,显示英国国内情况仍非常严峻。但是,这丝毫不减外国游客赴英国旅行的兴致,尤其是来自中美两国的游客。英媒7月2日报道称,中国游客数量的增长尤其惊人。今年6月到8月间的机票预定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9%,美国游客则增加了19%。

访英中国游客不降反增 英媒:恐袭诚可惧 扫货更诱人

  英国BBC中文网和《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7月2日报道称,最新旅游数据显示,今年夏天,受惠于英镑贬值,7、8月飞英国航班硬是比去年同期多了1成,尤其是中国、美国游客更呈现暴涨的趋势,6-8月的旅游旺季,美国游客多了近2成(29%),中国游客更多达3成(29%)。报道称,这显示出游客的购物兴致仍高于恐袭所造成的威胁!

  报道称,美国游客自2001年发生911恐袭以后,开始大幅锐减,直到今年夏天才出现强劲复苏的态势,终于看见美国人回流。

  英国旅游局总监叶佩茜(Patricia Yates)称,美国游客的消费能力很强,他们的特点是,"他们不只来伦敦,而且喜欢四处探索,在各地深度游览。"

  相反,叶佩茜称,中国游客则很喜欢到伦敦购物,位于摄政大街的Burberry全球最大旗舰店,中国游客就占了其中7成。今年预估中国游客的消费金额会超过10亿英镑,比4年前翻了一番。

  叶佩茜称,"中国人非常重视实惠,而英国现在东西比过去似乎便宜了许多","中国游客经常会花很多钱,所以零售商非常希望见到他们。他们喜欢英国的历史和文化,但他们也需要好的购物场所。"

  英国BBC中文网对此分析称,中国游客本来就喜欢在海外购物。由于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大幅下跌,英国更成了物美价廉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