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洪门总会举行成立15周年暨新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来源:新华网
2017-07-04 13:53:01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4日电 巴西洪门总会成立15周年暨新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2日在圣保罗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巴西洪门总会连任会长王文捷表示,洪门最早成立于明末清初,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始终与中国革命及历史进程同呼吸共命运,发挥着民间组织重要力量的作用。

  他说,巴西洪门总会成立15年来,发扬爱国护民精神,积极参加爱国爱乡活动,支持祖国统一,促进侨胞团结互助,坚持宣传中华文化,努力促进中巴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代表领馆对巴西洪门总会成立15周年暨新一届理监事就职表示祝贺。他说,巴西洪门总会在扶危救困、促进和谐侨社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巴西洪门总会新一届理监事弘扬光荣历史,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华侨华人,为推动和谐侨社和平安侨社建设、促进中巴两国关系发展、增强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贡献。

  与会侨领代表也对巴西洪门总会表示祝贺。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致辞说,巴西洪门总会成立以来,团结各界华人,加强与巴西友人的合作,为中巴两国的各项交流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期望巴西洪门总会继续发扬爱国传统,秉承洪门风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巴西洪门总会新一届监事长为丘文聪,执行会长为庄志勇,秘书长为魏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