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17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在莫斯科开幕

作者:张继业 来源:新华社
2017-07-04 13:53:01

  新华社莫斯科7月3日电(记者张继业)作为第三届中俄媒体论坛的配套项目,俄罗斯2017中国黑龙江电视周3日在莫斯科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以及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学会共同主办。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殿军、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鸿洋以及俄罗斯政界、新闻界、文艺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与俄罗斯电视机构就节目交流、合拍纪录片、产业合作等进行磋商,并与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学会、俄罗斯教育频道和金砖五国电视频道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电视周期间,俄罗斯教育频道和金砖五国电视频道将连续5天、每天播出一集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专题片,展现中国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在电商、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反映中俄之间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伙伴关系。

  杨殿军表示,电视媒体在推动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增进传统友谊、促进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搭建了平台,助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有效对接。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自2011年起,先后走进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爱沙尼亚四国,成功举办六届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六年来,电视周累计播出反映黑龙江政治、经济、文化风貌的专题片300余部。

  赵鸿洋说,今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收官之年。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在俄罗斯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中俄媒体合作,为中俄全方位交流搭建更广阔、更有效、更务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