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英之旅本月或成行?具体日期仍成谜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4:34:58
特朗普访英之旅本月或成行?具体日期仍成谜

图为特朗普7月1日参加庆祝自由集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孙若男)据英国《独立报》7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末将赴德国汉堡出席G20峰会,7月14日他还将出席法国国庆日活动。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期间,特朗普很可能对英国进行短暂的非正式访问。

一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本月在欧洲期间有可能到访英国。这次访问可能会安排得比较匆忙。为了防止因其访问而带来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直到访问前24小时,有关访问的官方确认信息才会被公布。”

英方未收到美方关于准备特朗普访问的正式要求,但特朗普很可能对英国进行一次非正式的访问之旅,他有望飞往其在苏格兰的私人高尔夫球场,并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行非正式会面。

在特朗普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7日后,特雷莎·梅就向其发出访问邀请。不过由于不满特朗普的一些言论,英国民众在各地举行示威,并称如果特朗普来访,他们将举行英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按照计划,特朗普本应于6月出访英国。不过6月初他致电特雷莎·梅,称除非英国公众欢迎他的到来,不会举行大规模游行,否则他暂时将不会访问英国。

6月21日,在英国新一届议会的开幕仪式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表讲话,对于特朗普访问一事只字未提。通常来讲,女王的演讲涉及到未来一年的国事访问,而英国政府又宣布女王在两年内将不会发表演讲。这不禁引发外界猜想,特朗普的访问莫非要延期到2019年?

(编辑:妮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