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警察与尼日利亚和利比里亚警察首次开展三方联合演练

作者:张保平 陈俊名 来源:新华社
2017-07-03 09:36:42

  新华社阿布贾7月2日电(记者张保平 陈俊名)蒙罗维亚消息: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1日与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利比里亚国家警察防暴队在利国家警察培训学院首次开展三方联合演练。

  这次演练由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倡导,模拟利比里亚将要举行的大选期间发生骚乱事件,采取“红蓝”实兵对抗形式进行。

  演练课目涵盖队形变换、强行驱散、抓捕控制、清除路障、医疗救治、人车协同战术推进等。这次三方联合演练增强了中尼利三国警察的协同配合能力,建立了联合响应机制,为共同应对利大选期间可能发生的复杂安全形势打下了基础。

  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总警监西蒙·布拉奇和利比里亚国家警察总警监格雷戈里·科尔曼观摩了此次演练,并给予高度评价。

  科尔曼说,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在这次演练中表现出的专业水平、敬业态度以及优良作风让他印象深刻,感谢他们为利比里亚和平稳定所作的无私贡献。他还请求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为利比里亚培训一支能够应对各类复杂形势的国家警察防暴队。

  中方防暴队政委陈利华表示,协助利比里亚执法部门实现能力重建是联利团交予防暴队的重要任务之一,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愿意在联利团指挥下协助利警方开展警务培训,为实现利比里亚的持久和平稳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