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外交大臣:拒绝沙特等国的13项要求 不惧怕军事报复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2 14:40:04
卡塔尔外交大臣:拒绝沙特等国的13项要求 不惧怕军事报复

卡塔尔外交大臣阿勒萨尼称,卡塔尔不惧怕因拒绝沙特阿拉伯等国家提出的13条要求而带来的军事报复。(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孙若男)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7月1日表示,卡塔尔将不会满足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国等提出的13项要求,不过他表示可以通过“适当的对话”来解决海湾危机。

7月1日,阿勒萨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拒绝同意沙特阿拉伯等国提出的一系列要求清单。

阿勒萨尼指出:“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不是由这些‘最后通牒’所统治的,我们相信世界是根据国际法来管理的,世界根据规则而运行,不允许大国欺压小国。”

沙特阿拉伯等国家6月23日要求卡塔尔关闭半岛电视台,切断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关闭土耳其在卡塔尔的军事基地。阿勒萨尼的这番讲话,距离这份要求清单过期仅不到48小时。

目前,尚不清楚此事未来走向如何。阿勒萨尼还表示,卡塔尔不惧怕因拒绝沙特阿拉伯等国的要求而带来的军事报复。

6月5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埃及等国家相继与卡塔尔断交,他们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并对卡塔尔实施制裁。

(编辑:妮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