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高级官员发声暗示首领巴格达迪已死亡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2 09:27:37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一名高级官员在听到IS领导人的名字后哭泣不已,暗示其已经去世。

阿布·库塔伊巴是IS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的助手之一。据匿名消息向媒体透露,6月30日,在一场讲话中,库塔伊巴泪流满面,喃喃地说了几句话,暗示着巴格达迪的死亡。

该消息人士称库塔伊巴听到巴格达迪的名字就落泪了,“随后他喃喃地说了几个词,暗示着巴格达迪已经死了。”

而据路透社此前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月22日就表示,可以高度确定IS领导人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不过当时美国方面表示,不能证实巴格达迪的死亡,包括伊拉克官员和西方国家都对此表示怀疑。

今年1月,有报道称巴格达迪在伊拉克北部的一场空袭中受伤严重。

另一位IS官员阿布·巴拉·莫塞利(Abu Baraa al-Mawseli)6月30日在另一场讲话中承认,在与伊拉克军方对抗中,IS捍卫摩苏尔失利。

报道称,伊拉克军队已经重新夺回位于摩苏尔旧镇的努里清真寺。伊拉克军方称,上周IS用炸弹轰炸了清真寺及其标志性倾斜的塔尖。当时IS指责是美国军队制造的恐袭,但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及其联盟军队的否认。

此次伊拉克军方收复努里清真寺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2014年7月,巴格达迪就是在这里宣布创建IS。

伊拉克一位高级指挥官称,不出几日,伊拉克将宣布在摩苏里完全击败IS组织。

据伊拉克官方文件显示,巴格达迪于1971年出生在伊拉克的萨迈拉。2003年美国带领的军队入侵伊拉克后,巴格达迪曾参加叛乱活动,并被捕进入美国军事监狱。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