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用对讲机 韩国将部署数字防空预警系统

来源:新华社
2017-07-01 15:36:17

  韩国已自主研发出基于数字通信技术的防空预警系统,并计划从2019年开始在韩国国内部署。

  韩联社6月29日援引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的消息报道,该系统名为“指挥控制与警报”,由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与韩国国防发展局自2010年起共同研发,20余家韩国本土企业也参与了研发过程。

  报道说,目前韩国军队在传播空域威胁和火灾控制等方面的数据时,采用的是基于无线电的口头通信方式,通常需要数分钟才能共享实时信息。

  然而,新的“指挥控制与警报”系统启用后,信息共享只需数秒,并可提供战场情况的实时图像。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称,这一由韩国自主研发的防空预警系统与美国的“前方地区防空”系统、法国的“玛莎”系统和土耳其的“天空之水”系统处于同等水平。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官员刘秉直(音译)说:“通过共享可视化战场情况信息,(我军)已能有效应对敌方空域威胁。”(海洋)【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