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型飞机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坠毁致3人受伤

作者:余鹏飞 来源:新华社
2017-07-01 15:36:17

  新华社洛杉矶6月30日电(记者郭爽)一架小型飞机6月30日在美国加州一机场附近高速公路上迫降失败、爆炸起火,造成至少3人受伤。

  当地时间上午9时35分许,一架塞斯纳310型飞机在405号高速公路南向车道上坠毁。事故发生地点距约翰·韦恩机场跑道约300米,位于洛杉矶市以南约60公里。

  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我开车准备下高速路时,前方传来巨大爆炸声,随后看到有五六米高的火焰。继续向前行驶,我看到着火的飞机和黑烟,路面上有很多碎片。一些警车随后赶来。”

  警方表示,机上两人为中年男性飞行员和中年女性乘客,他们均身受重伤,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飞机坠落时还撞上一辆行驶在路上的皮卡,汽车司机受轻伤。

  事故发生后,警方临时封闭了405号高速公路事故现场前后约8公里范围内的南北双向车道。事故发生后约一小时内,附近机场到港航班受到影响。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伊恩·格雷戈尔对媒体说,这架飞机从约翰·韦恩机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发现了紧急情况。在试图返回机场过程中,飞机坠毁在高速公路上。空中交通管制录音显示,飞行员在坠机前曾向机场塔台求救,称飞机右引擎失灵,并喊道:“我不能让它(飞机)返回机场了!”

  警方表示,坠机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