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延长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任期

作者:倪红梅 来源:新华社
2017-06-30 16:09:16

新华社联合国6月29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安理会29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任期延长一年,至2018年6月30日。

决议说,达尔富尔的总体安全局势仍然动荡不定,族群间冲突仍是达尔富尔暴力冲突的主要来源之一。达尔富尔境内的长期流离失所者估计已增至27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总人数达210万人。

根据决议,联非达团的军事人员和警察人数上限应在6个月内分别减至11395人和2888人,安理会还考虑根据实际情况在随后6个月内继续削减维和人员。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与利比亚、乍得和中非接壤。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地区一些武装组织开始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并与邻国部分部落武装结盟,导致该地区持续动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2007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非达团,以支持执行和平协议,并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