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寿命是否存在极限?加拿大学者:真的很难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6:05:30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 2016年《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称,人类的寿命极限约为115岁。然而,一项新的研究对这一说法提出了挑战。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30日报道,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人类的寿命可能没有极限。

他们对1968年至今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的长寿老人的寿命进行了重新分析,但并未发现能够证明人类寿命存在极限的证据。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西格弗里德·赫基米表示:“这真的很难说。300年前,许多人的寿命都很短。如果我们告诉他们,有一天大多数人都能活到100岁,他们会觉得我们疯了。”

研究人员也认为,即便存在人类寿命的极值,那人类也还没有达到这个极限,或者说这一极限还没有被确定。赫基米表示,通过扩展趋势线,能够看出人类的最长寿命和平均寿命存在继续增加的可能。他还指出,现在只是不知道寿命的极限到底是多大岁数,一些科学家认为科技、医疗条件和生活质量的提高,都可能提高人类寿命的极值。

目前,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编辑:高琳琳 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