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最古老民俗艺术节开幕

作者:曲曦 来源:新华社
2017-06-30 15:00:01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6月29日电(记者曲曦)斯洛伐克最古老、规模最大的民俗艺术节之一——维霍德纳民间艺术节29日在东部城市维霍德纳开幕。

  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将有超过21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进行歌舞、服饰、文化等露天表演。观众还有机会现场品尝传统美食,学习传统舞蹈和传统工艺品制作等。

  本届艺术节导演帕维尔说,“维霍德纳民间艺术节是斯洛伐克最负盛名的民俗节”,希望这样的文化活动打破国界的限制,使更多人理解并欣赏传统艺术。

  他介绍,为促进青少年对民俗文化的了解与喜爱,今年的艺术节特意安排了专门针对儿童的演出。

  维霍德纳民间艺术节始于1953年,每年吸引大量来自斯洛伐克及世界各地的游客。节日期间,当地居民会盛装迎接外来游客,不少人争相做起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产业,这不仅增加了当地人收入,还刺激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据悉,本届艺术节将持续到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