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开展大型缉毒打黑行动

作者:陈威华 赵焱 来源:新华社
2017-06-30 14:59:29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9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警方29日在里约热内卢州开展大规模缉毒打黑行动。目前已有22名毒贩和54名从事违法活动的军警人员落网。此间媒体称,这是里约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打击警察腐败的行动。

  警方当天发表公报说,本次行动主要在邻近里约市的圣贡萨洛市进行,警方共发布184份逮捕令,其中96份针对涉嫌贪腐的警察。刑侦调查显示,这些警察涉嫌每月收取高达100万雷亚尔(约合200万元人民币)的保护费,为当地毒品走私团伙提供“保护伞”,并涉嫌向犯罪团伙提供武器。

  里约州安全厅厅长罗伯托·萨说:“公共治安与民众福祉紧密相关,我们不允许警察队伍里有人吃里爬外,为犯罪分子提供保护。尽管侦查此类案件十分不易,但打黑行动势在必行,别无选择。”

  巴西公共安全研究所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里约州自2002年以来共有3.8万人死于各种与暴力相关的事件,平均每天死亡人数多达7人,其中大多数案件与毒品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