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野党党员被逮捕 涉嫌捏造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30 14:59:29

  韩国首尔南部地方法院29日签发对在野党国民之党党员李由美(音)的正式逮捕令。李由美涉嫌在日前举行的新一届韩国总统选举中,故意伪造“证据”、散布有关共同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文在寅的不实消息。

  本届韩国总统竞选宣传期间,在距离大选投票日还有4天之际,国民之党突然曝出有关文在寅之子文俊勇(音译)的消息,称文俊勇2006年在身为高官的父亲文在寅的帮助下通过不正当途径就业,并公布一段录音作为“证据”。当时,虽然文在寅团队对相关消息予以否认,但在网络上流传着多种版本的报道,造成了较大舆论影响。

  后经检方调查,这段录音被证明系伪造,制作者是国民之党党员李由美。李由美供认了自己的伪造行为,并于26日被检方拘留。

  检方认为,李由美的行为违反了选举法,28日向法院申请针对她的逮捕令。同时,检方还申请逮捕国民之党高层人员李俊绪(音译),其被怀疑是此次事件的幕后指使者。李俊绪现已被禁止出境,将接受检方问询。

  国民之党紧急对策委员长朴柱宣26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国民之党党员今年5月编造了文在寅干预文俊勇就业过程的虚假报道,在有关报道中出现的聊天画面截图和录音文件系作假。但此次事件为党员个人行为,并非党内本意。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将对李由美在此次事件中是否受人指使和帮助方面展开集中调查。(记者 吴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