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新政府宣誓就职

作者:林惠芬 来源:新华社
2017-06-30 14:59:29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29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人米哈伊·图多塞领导的新政府29日获得议会信任投票后,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在新政府宣誓仪式后发表讲话,称执政联盟通过不信任案推翻自己的政府,这在欧洲范围实属新闻。他要求执政联盟两党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主持政府工作,确保将财政赤字控制在3%以内。

  罗议会参众两院29日举行联席会议,以275票赞成、10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对新政府的信任投票,赞成票超过议案通过所需的233票门槛。

  图多塞领导的新政府仍由社民党及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组成,有28名内阁成员,比上届政府增加了一个副总理职位。

  罗马尼亚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及自由和民主联盟党本月14日决定,撤销对总理格林代亚努的政治支持,理由是政府对施政纲领的执行情况不尽如人意。21日,议会通过了社民党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执政仅半年的格林代亚努政府进入看守状态。26日,总统约翰尼斯接受了执政联盟关于图多塞出任新总理的提议,授权其尽快组阁,以结束政治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