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美投资3.8亿美元 为文在寅访美“送大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30 14:59:29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005930.KS)宣布,将在美国投资一个家电厂,对于该公司而言这是30多年来首次。三星此举正值韩国总统文在寅赴美与特朗普会谈之际。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中)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为青瓦台秘书室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三星称,将投资3.8亿美元在南卡罗来纳州纽贝里县投资生产洗衣机和其他电器的工厂,计划明年初投产,到2020年将创造近1000个就业岗位。

  此前许多国际性公司在特朗普的压力之下,已经决定在美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此举促使韩美两国在文在寅出访之前互相示好。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称这项投资是个“好消息”;2月三星宣布在考虑这项投资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谢谢你,三星! 我们欢迎你!”。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他同时强调,美国也许会重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协定必须要对美国更加“公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文在寅此次出访将有50多位商界领袖陪同前往。但韩国对美国的巨大贸易顺差料将使他受到压力。

  三星宣布在美投资的消息之后,韩国最大的商业社团宣布,未来五年,52家韩国公司计划在美国总共投资128亿美元。

  不过其中多数此前已经宣布,暂时还不清楚其中有多少是新投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