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隐患不断 英国38家医院上“黑名单”

来源:新华社
2017-06-30 14:59:05

  英国国家消防长官委员会27日透露,英国38家医院可能和近日发生火灾的格伦费尔大楼“同样危险”,其中9家面临最高级别火灾隐患。

  英国《每日快报》28日援引国家长官消防委员会的声明说,“黑名单”中的医院在外墙板材料和火灾风险评估两方面存在隐患。

  国家消防长官委员会没有公开这些医院名称和面临火灾隐患的具体信息。

  日前,英国对全国1.7万家医院和护理中心进行火灾隐患排查。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确保防火安全是国民保健制度的当务之急,“这也是我们对全国医院开展火险检查的原因所在”。

  14日凌晨,英国首都伦敦肯辛顿-切尔西区的格伦费尔大楼突发大火,导致至少79人死亡。警方称,起火原因是一家住户的冰箱起火,而这栋高层居民楼的外墙材料也未能通过安全测试。这起火灾迫使英国政府着手对全国高层建筑进行消防安全检测,结果显示,95座高层居民楼不符合安全标准。

  火灾发生前,格伦费尔大楼的用户多次投诉楼内设施不合格,多处天然气管道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英国《卫报》报道说,英国国家电网原本承诺为格伦费尔大楼的所有公寓都配备消防装置,但直至发生火灾,国家电网仍未兑现这一诺言,仅为楼内三分之一的住户配备了消防设备。(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