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空军代司令竟打军机“飞的”回家度周末

来源:新华社
2017-06-30 14:59:05

  因被曝光多次坐空军战机回家度周末,法国空军代理总司令里夏尔·勒布尔面临武装力量部、即国防部的内部调查。

  多次曝光政坛丑闻的《鸭鸣报》周刊28日报道,自去年8月起,勒布尔曾10次借用一架“阿尔法喷气”教练攻击机,从他驻扎的波尔多空军基地飞回普罗旺斯地区萨隆附近的乡间住宅过周末。

  报道说,两地相距约600公里,开车需6小时,坐火车需7小时,然而打“飞的”只需1小时。飞行航程耗油约800升。

  就在此事被曝光前数天,勒布尔还曾借用一架6座TBM-400型运输机回家过周末,当时运输机机长和副机长都在。

  得悉此事后,法国武装力量部发表声明说,“有关一名高级军官滥用空军资产的信息已上报给武装力量部长”,并表示将对有关勒布尔的报道展开内部调查。

  新上任的武装力量部长弗洛朗丝·帕利表示,希望调查得出“必要、包括与军纪有关的”结论。

  “阿尔法喷气”教练攻击机由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与德国道尼尔飞机工厂共同制造,既可用于飞行训练,也可执行轻型攻击任务,在法国用于训练战斗机飞行员。(海洋)【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