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伦敦大火中痛失妻儿欲骗财骗房 男子涉嫌欺诈遭指控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1:29:35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9日报道,一名52岁的男子声称其家人在格伦费尔大楼火灾中丧生,企图以此骗取经济和住房援助。目前,他因涉嫌欺诈而受到警方的指控。

伦敦警察局29日晚透露,这位名叫阮如英(Anh Nhu Nguyen)的男子已被警方拘留,将于30日出庭受审。他被指控犯有5项欺诈罪。

据称,格伦费尔大楼火灾发生后,阮如英声称他在火灾中痛失妻儿,全部财产也毁于一旦,企图以此获得住房和经济救助。不过,警方察觉他所说的情况与事实存在出入,便开始对其进行调查。通过走访大楼的住户,警方得知该男子并不住在该大楼里,而是住在伦敦郊区布罗姆利镇。在对其真实住址进行调查之后,警察还查明他根本没有妻子和孩子。

调查负责人菲奥娜·麦科马克表示,警方的工作重点是为受害者及其家属提供支持和帮助,从废墟中找到幸存者的至爱亲朋,以及调查火灾原因。她还强调,如果有人企图利用这起悲剧,警方也一定会展开调查。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