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部发布赴俄看世界杯安全须知:别与陌生人拼车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6-29 16:10:33

英国外交部发布赴俄看世界杯安全须知:别与陌生人拼车

  网站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际文传电讯社6月28日报道,英国外交部近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安全须知,提醒将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赴俄看球的英国球迷注意安全。

安全须知中有比较常规化的提示,例如,在外出行时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在车站、公共交通工具上注意财物,小心扒手等;也有较具体的提示,例如,看上去是出租车的车辆也可能是未经许可的黑出租,不要和陌生人一起乘坐出租车,最好让酒店帮忙预定出租车。须知中还提醒,俄罗斯实行右行交通规则,在抵达俄罗斯后24小时之内必须在酒店进行登记,不要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世界杯比赛门票等。

英国外交部还提示球迷,在世界杯期间要考虑各个城市之间的交通距离,和城市内的交通拥堵状况,“俄罗斯幅员辽阔,因此必须提前规划行程。请记住,尽管(举行比赛的)这11个城市都位于俄罗斯的西部,但它们之间的距离并不近。”

英国外交部还明确提醒,即使球迷在俄停留时间很短,比如只观看一场球赛,也必须办理好医疗保险。

英国外交部发布赴俄看世界杯安全须知:别与陌生人拼车

  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扎比瓦卡

尽管在世界杯期间,俄罗斯会有说英语的志愿者进行服务,但英国外交部还是建议球迷们学习一些俄语常用语,例如,“您会说英语吗?”、“您怎么称呼?”,“这里的无线网密码是什么?”等。

据悉,2018年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14日开始,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个体育馆进行,一直持续到7月15日。在此期间,俄罗斯和英国的执法机构将合作保证比赛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