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或将在叙利亚实施新一轮军事行动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7-06-29 15:50:03

土耳其总统:或将在叙利亚实施新一轮军事行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朱佩】俄罗斯《消息报》6月28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边境出现威胁,土方准备在叙利亚北部实施新一轮军事行动。

埃尔多安称:“目前叙利亚国内事态消极发展。如果这对我国边境造成威胁,那么土耳其将像‘幼发拉底河之盾’行动期间一样作出回应。”

他还补充说道,安卡拉此前已表示准备好从伊斯兰极端分子手中解放曼比季和拉卡,但反恐联盟的西方伙伴国更愿意寄希望于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军队2016年8月24日发起针对恐怖团伙“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幼发拉底河之盾”行动,在叙利亚反对派的参与下土耳其军队控制了叙北部边境城镇贾拉布鲁斯和巴卜市。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3月末表示,“幼发拉底河之盾”行动已成功结束。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或将在叙利亚实施新一轮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