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反对党要求政府召集临时国会 讨论防相稻田朋美争议言论

作者:罗言 来源:环球网
2017-06-29 15:24:22

日反对党要求政府召集临时国会 讨论防相稻田朋美争议言论

  稻田朋美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罗言】俄罗斯卫星网6月29日报道称,日本部分反对党要求政府召集临时国会,讨论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支持东京都议会选举执政党候选人,并因此引发轩然大波的言论。

据报道,稻田朋美的丑闻是因她“以防卫省、自卫队和自民党的名义”呼吁东京某区居民投票支持执政党候选人而起。该言论在反对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民进党党首村田莲舫表示,稻田朋美此举违反日本宪法和选举法,并要求其辞职。

据报道,6月29日上午,关于召集临时国会以讨论稻田朋美事件的要求已被转达给了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评论该动议称,法律没有规定召集临时国会的具体期限。

(原标题:日反对党要求政府召集临时国会 讨论防相稻田朋美争议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