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禁止总检察长离境并冻结财产

作者:李文清 来源:新华社
2017-06-29 15:00:03

  新华社加拉加斯6月28日电(记者李文清)委内瑞拉最高法院28日通过决议,禁止最高检察院总检察长奥尔特加离境和转让财产,并冻结其所有银行账户。

  委最高法院还决定于7月4日对奥尔特加举行听证会。目前,奥尔特加因涉嫌“职权行使严重过失”被起诉。她还被指控中止了检察院对今年4月以来游行活动中出现的暴力事件的调查。

  奥尔特加曾提出撤换所有最高法院法官的要求,认为这批在2015年12月执政党控制议会期间任命的法官在推选程序上存在严重问题。她曾在公开场合反对总统马杜罗,称委内瑞拉出现了“宪法中断”,并拒绝接受由马杜罗政府提出的制宪大会,认为选举流程和方式“不符合法律”。

  奥尔特加自2007年任最高检察长至今。

  自今年4月以来,马杜罗政府和反对派的冲突愈演愈烈,委内瑞拉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截至目前已有76人死于游行中的暴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