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稳定机制称希腊有望于2018年结束救助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来源:新华社
2017-06-29 14:59:33

  新华社雅典6月28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欧洲稳定机制总经理克劳斯·雷格林28日在此间表示,希腊正在逐步实现于2018年结束第三轮救助的目标,目前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

  据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报道,雷格林在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晤时表示:“痛苦的(紧缩)措施已经过去……现在你可以将重点放在努力实现经济增长方面,这是新的目标。”齐普拉斯说:“我们现在共同的目标是重新赢得市场的信心并在2018年年中结束救助,以便我们不再需要更多救助。”

  雷格林当天稍早时在与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会晤时说,下一笔救助贷款将在7月初发放,如果改革取得进展,救助协议完全得到履行,希腊有望在今年内或明年早些时候重返国际金融市场。

  2015年7月,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期3年,分批发放。希腊的各项改革措施必须按时间表通过评估,才能顺利获得下批救助款项。本月15日,欧元区财长同意结束对希腊执行第三轮救助协议情况的新一轮审查,向希腊发放下一笔85亿欧元救助贷款,比原定的时间表晚了一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