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内地禁毒宣传:通过VR技术让孩子们感受毒品危害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29 14:59:33

  港媒称,虚拟现实(VR)眼镜所展现的令人眩晕、迷幻的图像仿佛服用毒品后的感觉,这让年轻人非常不舒服,但这种体验是无害的。  

  香港《南华早报》6月28日援引内地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国海关官员在教育儿童了解毒品的危险性方面采取了虚拟现实技术。

  据内地媒体报道,广东省深圳市的年轻人在“国际禁毒日”活动期间参加了一系列活动。

  报道称,其中一个引人注目的活动是孩子们能够用VR眼镜体验服用毒品后所带来的令人难受的副作用。

  广东电视台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名年轻女孩要求关掉机器,以停止在她眼前出现的令人眩晕的难受画面。

  她说:“我觉得我的手臂都麻了,可以停止(VR视频)吗?”

  报道称,视频中所使用的心理色彩和旋转的形状专门用来复制吸食毒品后所产生的幻觉。

  然而,并非所有活动项目都是为了让年轻人感到不舒服。

  报道称,另一个受欢迎的项目是明星缉毒犬展示检查车内隐藏毒品的技能。缉毒犬的训导员说,这条8岁的拉布拉多犬已经帮助破获了十几起毒品案件。

  同时,在广州市天河区,孩子们还有机会参观一台禁毒机器人。这台机器人向年轻人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毒品以及它们的危害。(编译/王天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