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俄方认为普京和特朗普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4:03:40

拉夫罗夫:俄方认为普京和特朗普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

6月2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严玉洁)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方认为总统普京将在下周的G20峰会期间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拉夫罗夫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考虑到两位总统将同时出现在同一座城镇,甚至是同一栋楼的同一间屋子,我们认为这场会晤将会举行。如果他们不交谈,那是很不正常的。”

拉夫罗夫说,总统们总是会在这类会议上提及“几个问题”。他没有给出详细说明,只是强调“首先,我们必须让美俄之间的对话正常化”。

特朗普在去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屡屡暗示想要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今年3月底,普京说,已经准备好要在G20峰会期间与特朗普会晤。加布里尔表示,很期待普京和特朗普在7月7日到8日的G20峰会期间会面。不过截至目前,俄美双方都没有证实两位总统计划会晤。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