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冲撞巴西总统官邸大门 疑针对特梅尔涉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09:25:25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 巴西总统特梅尔26日正式被控受贿罪,成为该国史上首位被查的在任总统,国内要求他下台的声音不绝。英国媒体BBC报道,巴西首都巴西利亚28日有人驾车冲入总统府内;保安员开火阻止,其后拘捕司机。警方初步怀疑,事件是要求总统特默下台的示威行动。

据悉,被捕者28日晚上突然驾车撞开黎明宫大闸,保安人员随即向汽车开枪,试图制止汽车驶近,事后扣留涉事司机。报道指,当时特梅尔不在总统府内。巴西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大闸被撞倒,地上布满弹孔及弹壳。

26日,巴西总检察长以涉嫌受贿为由正式向最高法院起诉总统特梅尔。据悉,最高法院法官必须立即决定是否将这一指控移交国会下议院。下议院随后会就是否对特梅尔进行审讯做出投票表决。自2016年上任以来,特梅尔就面临一系列指控,但此次是他首次被正式起诉。

特梅尔被指接受了巴西一家大型肉类加工企业老板的贿赂。不过,特梅尔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他曾发誓要自证清白。报道称,特梅尔预计在未来几周内面临进一步指控。

目前,巴西反对党已经要求对特梅尔进行弹劾,并提前举行大选。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