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夫妻举办另类婚礼:婚戒婚纱二手货 宴请朋友过期食品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4:31:49
英国夫妻举办另类婚礼:婚戒婚纱二手货 宴请朋友过期食品

英国这对新人举办了一场特别婚礼。(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孙若男) 婚纱是亲戚的,戒指是古董店淘来的,伴娘服是二手的,菜肴用料是过期的,这样的婚礼你见过么?

据英国《镜报》6月27日报道,英国一对新婚夫妻——31岁的鲁滨逊和32岁的科茨——极具环保意识,二人于6月10日举办了一场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特别婚礼。

他们雇佣一家废弃食物慈善机构作为婚宴的承办方,对方使用大量超市过期食品为食材,如过期姜饼小人和蘑菇浓汤等,为来宾们提供了一顿丰盛的自助餐。

婚礼上,在感谢到场嘉宾之前,这对夫妻做了5分钟的演讲,宣传循环经济。

二人透露,这场绿色环保的婚礼,为二人节省超1万英镑(折合8.7万元)。这对夫妻拒绝透露婚礼的开销金额,他们表示应该是英国平均婚礼开支的三分之一左右。“我们的首要目的是举办一场有趣、环保的婚礼,预算不是我们最关心的事,”鲁滨逊说。

英国夫妻举办另类婚礼:婚戒婚纱二手货 宴请朋友过期食品

图为婚礼当天的“环保”婚宴。(图片来源:《镜报》)

鲁滨逊是一家商业咨询公司的老板,“我不喜欢废弃食物这个说法,因为它还没被浪费,我更喜欢盈余食物这种表达,”他说,“直到厨师在婚礼上摆出那些食物,我才知道婚宴菜单上究竟有什么。我们俩人对食物都不怎么挑剔。”

鲁滨逊表示:“有些事使得婚礼变得更加特别,例如,妻子的婚纱是她姐姐的,这是因为我们关心环境问题,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使它变得更好。”

婚宴承办方的志愿者亚历克斯·科利称,当天约有60名来宾品尝了这些食品。鲁滨逊非常提倡循环经的环境效益,他们将当天剩余的食物分给了收容所和慈善机构中无家可归的人。

“最大限度减少食物浪费是更大范围内循环经济的一部分,我和科茨对此都非常赞同,”鲁滨逊说。

除了食品,二人在婚礼装饰、礼服等方面也都十分注重环保。他们的亲戚用一些二手材料制作成装饰品来布置婚礼现场,伴娘服也是二手的,新人的戒指则是从一家古董店淘来的古罗马青铜印章戒指,价格低廉。鲁滨逊称,金属制品对环境影响巨大。“戒指没什么特别的,但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