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政府砍预算 亿万富翁填“窟窿”?

来源:新华社
2017-06-28 09:31:23

  前纽约市长、美国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计划当地时间26日在迈阿密滩举行的美国市长大会上宣布,他将出资2亿美元(约合13.7亿元人民币)创建慈善项目“美国城市倡议”,以鼓励美国在城市层面的政策创新,并为市长们在国家政治方面提供强有力支持。

  据《纽约时报》25日报道,布隆伯格计划在3年内完成全部注资,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后续资金还可能跟进。

  布隆伯格表示,“美国城市倡议”将主要奖励那些关注气候变化、枪支暴力、公共健康和移民等“大规模”问题的城市。

  报道称,该项目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名为“市长挑战”,将邀请多座城市的市长共同竞逐数百万乃至上千万美元的奖金,目标是提出具有实验性的市政设想。

  印第安纳州加里市市长卡伦·弗里曼-威尔逊表示,如果获胜,她将把参加“市长挑战”赢得的资金用于清理整顿城市街道上的空置商业建筑。

  报道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在气候和移民问题上推行的政策与不少美国大城市的“社会属性”不符。此外,特朗普政府还计划大幅削减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等政府机构的预算,而这部分预算是不少城市的财政来源。(海洋)【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