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署安排小学生参观训练射击惹争议

作者:陈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6-28 08:33:01

英警署安排小学生参观训练射击惹争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英国西米德兰兹郡警署的枪支训练场上迎来了一批“小客人”——来自国王诺顿小学的学生。警察特意为他们安排了射击训练,但这一举动却让许多家长感到不安。

警察带领这些小学生们来到枪支训练场地,并为每人准备了一把塑料仿真枪,其中包括手枪和步枪。接着,警察教这些小朋友如何打中模拟靶场中的“恐怖分子”,让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两小时的欢乐时光。之后,警察署还在官网上发出一条消息,标题是“预备,瞄准……微笑!”

英警署安排小学生参观训练射击惹争议

一些家长和网友们看到这些小不点手里拿着枪然后瞄准射击的样子,纷纷表示受到了惊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向孩子们解释警察为何在街上巡逻时佩戴枪支是一回事,而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模拟开枪射击而又一笑置之却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实在无法接受,甚至我认为学校提议此事的出发点就是错的。”

之后,受舆论指控的校方和警察署也给出了他们的回应。学校副校长表示:“校方的出发点是希望孩子们能与警察建立起一种信任的关系,而非恐惧,希望在危险发生时,孩子们能知道是谁在保护着他们的安全。”警察队队长也向大众表示:“过去,警察在孩子们心目中一直是可怕的或者很严肃的公众形象,而此次机会让我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孩子们不再害怕警察,我也期待着能在巡逻时再次遇见他们,跟他们打声招呼。”(实习编译:陈晨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