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延时摄影捕捉菲律宾罕见雷电景象

作者:武千茹 来源:环球网
2017-06-28 08:14:4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荷兰摄影师马汀·詹森(Martien Janssen)在菲律宾锡亚高岛上用延时摄影方式捕捉到了十分罕见的景象:雷电在星光璀璨的银河下纵情起舞。

在这段名为“完美风暴”的镜头中可以看到,深蓝色的夜空清澈如镜,空中繁星闪耀,银河清晰可见。镜头跟进,斗转星移,下方的云层身后雷电霹雳,忽强忽弱,犹如炫舞,点亮半边星空。原本静谧的画面由于雷电的加入变得热闹起来,动静结合,成就了这番迷人的景象。

摄影师延时摄影捕捉菲律宾罕见雷电景象

马汀表示,为了捕捉这组镜头,他全程跟进,确保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他在不同的地点架起了四台相机,每台相机都采用延时拍摄的方式定格不同的背景。

据悉,在锡亚高岛,每年只有几个月的时间银河是清晰可辨的,因此,在这短短几个月内能碰到群星与雷电共舞实在难得。(实习编译:武千茹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