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哈利·波特》出版20周年:魔法世界吸引一代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28 07:33:00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外媒称,26日是“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第一部出版满20周年,世界各地的“哈利·波特”迷们穿戴长袍和眼镜,庆祝“哈利·波特”满20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7日报道,《哈利·波特和魔法石》是“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第一部,于1997年出版,当时只印了500本。在这之后,该系列的七部小说以79种语言在全球销售4.5亿册,还拍成8部卖座电影。

26日,一些“哈利·波特”粉丝来到英国伦敦国王十字车站,在小说中描述的站台前排起长龙,拍照留念。

为了庆祝“哈利·波特”系列图书推出20年,Facebook还向网站和移动应用添加了彩蛋。

“哈利·波特”系列奇幻小说作品被指把整个世代的男孩和女孩变成热情的读者,每当新一部小说发行时,都会吸引大批书迷在书店前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