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公司因安全气囊问题陷入破产 股东指责管理层

来源:中新网
2017-06-27 16:34:59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安全气囊缺陷问题陷入破产的高田公司27日在东京召开定期股东大会,以赞成多数表决通过了由包括董事长兼社长高田重久在内的6人连任董事的议案。

据报道,高田公司的股票已确定将于7月27日摘牌退市,在退市前的最后一次股东大会上,股东们纷纷批评管理层。东京股市高田股票涌现卖盘,上午的交易未成立。

申请适用《民事再生法》第二天就召开股东大会颇为罕见。由于需要承担巨额召回(免费回收与修理)费用,高田公司已陷入资不抵债,股票价值很可能将归零。截至3月底,高田公司共有个人和汽车厂商等约2.5万股东,他们将被迫为此负担。因高田重久等亲属持有约六成股票,现管理层的连任获得批准。

千叶县松户市的股东松尾实向媒体称:“本以为高田这家全球型企业有能力处理好缺陷气囊问题,然而管理层的做法却只是让人纳闷。”川崎市的股东河野博繁遗憾地说:“自己持股的公司倒闭还是第一次,投资高田是个失败。”

高田公司26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适用《民事再生法》。由于定期股东大会的日程此前已经敲定,27日会议如期召开。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透露,高田的负债总额包含召回费在内预计约为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40亿元),成为战后制造业破产的最大一笔。

(原标题:高田公司因安全气囊问题陷入破产 股东指责管理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