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盛赞特朗普夫妇亲切接见:“这是12.5亿印度人的荣耀”

来源:环球网
2017-06-27 16:34:59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总理莫迪正在美国访问,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会面。《印度时报》6月27日报道称,期待已久的莫迪与特朗普的会晤在26日终于展开,并且有一个“温暖的开端”。据报道,莫迪感谢特朗普及其夫人梅拉尼亚的亲切接待,并称这是“12.5亿印度人的荣耀”。

在莫迪和特朗普开始正式讨论之前的一个简短的发言中,莫迪回忆说,特朗普在2014年访问印度时,曾在接受采访时对莫迪表示赞赏。莫迪感谢当时特朗普对印度的“溢美之词”。

报道认为,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参加对莫迪的欢迎仪式以及宴会也体现了对莫迪的重视。

印度媒体还关注说,在两国领导人展开会晤前数个小时,美国发出了一条强力的信息,将克什米尔地区的“圣战者组织”头目赛义德萨拉赫丁列为全球恐怖分子。印度欢迎这一声明,并认为此举是对巴基斯坦的“直接一击”,因为巴基斯坦此前曾称他们所支持的是一项自由运动,不认为该组织是一个恐怖组织。

报道称,莫迪的白宫之行至少持续至少五个小时。在会晤特朗普之前,美国国务卿雷克斯 蒂勒森和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都向莫迪重申了一点,即特朗普政府希望加强华盛顿与印度的战略联系,报道认为,这一声明平息了一些人认为印度在特朗普政府计划中并不重要这一推测。

(原标题:莫迪盛赞特朗普夫妇亲切接见:“这是12.5亿印度人的荣耀”)